fbpx

好结果 = 信念 + 自律

M100 杰出顾问 Jayden Lian

在 FY22/23 财政年度,Jayden Lian 只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 MDRT。MDRT 的全名为 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又名百万圆桌,是保险界的一大荣誉及成功指标,获得该头衔的保险中介一般被肯定为业绩卓越,佣金丰厚。难能可贵的是,Jayden 是一位加入业界不到两年的新人,如此迅速的赢得 MDRT,象征的不仅是他杰出的业务能力,也是无与伦比的自律和自信。 

让我们来了解 Jayden Lian 加入 M100 的故事,以及身为一名优秀顾问的经历。

加入 M100 的经历

1. 可以介绍您在加入 M100 之前的经历吗

我在5年前开始接触保险行业。我在大学就读期间认识了 M100 的 Mr Loh,并在退学后开始全职做保险顾问。两年后想尝试新的行业,就加入了一间新加坡的直销公司,在那里待了两年半。22岁时,我尝试过几个生意,包括 food court,cafe 等等,但遇到了 MCO,所有生意都一落千丈,只好结束。但 MCO 期间我也没闲着,在家里做直播生意,主要是冷冻食品。后来供应商削价竞争,我转换方向,专注生鲜方面的直播。当时在马六甲,我是最大型的生鲜直播主,生意还不错,最高记录是在一天之内仅在马六甲就取得了超过100张订单。MCO 后期,种种迹象显示直播业务将放缓,于是我果断的结束了生意。

2. 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选择了加入 M100?

经过两年半的起起落落,我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在机缘巧合下,我和 MR Loh 重逢,跟他谈起我的经历。Mr Loh 肯定我的能力,承诺带领我到更高更大的舞台。于是我决定重新加入 M100,从事房贷顾问的工作。

3.  加入 M100 跟做生意比较,会不会有很大落差?

最大的落差是一开始的两三个月接近零收入的状况,但我在销售业务方面比较熟悉,所以很快就掌握了情况。

PS:M100 有一站式的服务帮您创造收入以及无后顾之犹地加入我们!

👉👉点击这里加入我们!👈👈

Jayden 分享他的经历

身为房贷顾问的业务与细节

1. 你能够简单的介绍一下房贷顾问主要负责的业务吗?

房贷顾问的主要工作是帮助购屋者申请贷款,并为他们量身定制保障方案。另外,我们也提供投资计划,退休/孩子教育基金,以及医药卡方面的服务等。

2. 你如何分配每天的工作时间?

我主要的工作分为两个部分:一半的时间处理房贷申请,将齐备详尽的文件提交给银行;另一半则是与顾客及房产中介会面,建立信任与合作关系。

3. 从加入 M100 到现在,花了多长时间真正掌握业务?

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我在正式加入前就略懂一二,后来再花上大约3个月的时间学习。遇到任何不会的,就问同事或领导。一开始比较困难,但只要坚持,就能逐渐掌握。

一起奋斗,一起领奖!

4. 一个优秀的房贷顾问需具备哪些基本职业素质?

我认为责任感是很重要的。房贷顾问一定要有交代,比如这个房贷为什么不能批,我们要诚实地提出建议,跟房屋中介一起解决问题。

对顾客,所有关于保险的服务,比如房屋或个人保险,身为房贷顾问,我们都可以提供帮助。

5. 在您进入 M100 到现在,经历过哪些比较困难的时刻?

在我的销售经历中,什么样的人或什么样的拒绝我都遇过。我认为销售顾问最重要的就是活动量要多,这样顾客量才有可能提升。对于我来说,遇到困难成交的客户是稀松平常的事,被拒绝是正常的,关键还是销售人员的心态怎么调整。

6. 你经历过哪些比较印象深刻的案例吗?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数位大客户,一开始素不相识,但在经过一两个小时的面谈后,他们相信我的专业,能帮助他们提早还清房贷并节省利息,隔天就把一年高达数万令吉的保费,转进公司的户口。我非常感谢他们的信任,毕竟数万元不是个小数目。

我遇过一对夫妻,丈夫比较注重细节,有很多询问。我耐心跟他们聊天,详细解释如果不幸发生时能提供的保障,以及节省利息的方法。他们真心感受到 M100 是以顾客为出发点,隔天就把保费转入。

另一对夫妻也是在会面的隔天就交了保费。这些顾客感受到我们用心的服务,之后都变成了好友。

我很欣慰顾客对我们的信任。其实,这些信任的背后,是一颗为顾客着想的心。

个人与生活

1. 可以介绍你自己的个性吗?

我比较喜欢往外跑,与人沟通和交谈,资料或文件处理不大符合我的个性,所以一开始在处理资料方面碰上了些许困难。但是,既然做了决定进入全新的领域,就必须自我提升和自我改变。

2. 你刚刚赢得了MDRT,是怎么做到的?

我认为信念很重要,无论你有多少的顾客量以及成交量,更重要的是对于争取目标的信念。而另一点是吸引力法则,”MDRT Jayden Lian” 是我在半年前就开始为自己取的称号。跟领导 JY 的互相鼓励,对我的正面影响是巨大的,帮助我达到现在的高度。

我认为取得目标的诀窍是自我肯定 + 想要的信念。

改变的契机

Jayden 和家人

1. 做这份工作获得的成就感是什么?

我认为最大的成就,是在一年内改变了自己,还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经历起起落落落的这些年,落下了一些坏习惯和我不认同的生活方式。加入 M100 后,我把抽了十年的烟戒了,也变得有纪律,每天早上进行晨跑,不再夜夜笙歌,朝向往的生活迈进。

2. 你工作和生活上最主要的目标是什么?有哪些主要问题?你目前正努力解决的是什么?

在于事业方面,我希望能完成 COT。 在生活方面,则是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带我的父母去台湾旅行,和拥有一间自己的屋子。

我认为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比如文件处理,如果不足就要克服难题。

M100团队

1. 从加入 M100 到现在,你的团队在哪些地方得到公司的帮助?

加入 M100 后, Mr Loh 介绍房屋中介给我。我按照公司设计的流程和系统,邀约客户会面。起初我和领导 JY 结伴去会见房屋中介,从中学习诀窍。M100 提供很多学习机会和分享环节,接受公司的培训,跟前辈请教,邀约中介和客户会面,就会有进步。

2. 对于团队打造和吸引人才,有哪些独特的方法与模式可供借鉴呢?

在打造团队方面,同事间的凝聚力很重要。 M100 定时的内部颁奖,肯定房贷顾问的付出,有助于培养房贷顾问的信心,鼓励他们站上更高的舞台。

3. 你想对团队和 M100的伙伴说些什么?

首先我要感谢的是 M100 的大家长 Mr Loh, 在我最低潮的时候 support 我,特意从新山下来马六甲跟我会面。他对我的认可,让我能有今天的成就,我对他的扶持深表感激。另外,我也要谢谢领导 JY, 我从不会到会,都是他的功劳。JY 给我最大的影响是他的自律,他是我一个很重要的学习对象。

谢谢父母和家人支持我。

最后,我要感谢 M100 的所有同事,他们都很乐于助人,在我的房贷顾问事业起步时常给予协助。

4. 最后,你能给一直在前线奋战的顾问们提供一点什么建议和指导吗?

一般奋斗的概念,在日常分享中大家已经听到有耳茧了吧?

对我自己帮助很大的是要相信自己,但不要过于自信,最后是信念 + 自律。

Jayden 收获 Top ILP Agent in Southern Region 2
Jayden 在台上分享经验

想查看 Jayden Lian 赢取的奖项,或联系他?点击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