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了解 CCRIS 及如何消除 CCRIS 不良记录的实用指南

在贷款申请过程中遇到了无数次拒绝?可能是因为你的 CCRIS 记录有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 CCRIS(Central Credit Re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是什么,以及如何有效消除 CCRIS 的不良记录,提高个人信用评级。

什么是CCRIS?

CCRIS 全名为Central Credit Re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是由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创建的信贷系统。其主要功能是提供借贷人的信用评价和相关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未还清的信贷、特别关注账户以及信贷申请记录,最终形成一个全面的信用报告。

CCRIS 报告涵盖的三大信用资料

  1. 未还清的信贷 (Outstanding Credit): 包括联名贷款、生意或商业贷款等。
  2. 特别关注账户 (Special Attention Account): 被银行或金融机构归纳为特别关注未还清的债务或贷款。
  3. 信贷申请 (Credit Application): 记录所有有待处理的信贷申请,或近期批准的申请。

如何消除 CCRIS 不良记录?

  1. 还清较小额度的欠款: 首要任务是清还数目较小的欠款,例如信用卡账单、电话费等,以降低欠债比率。
  2. 取消未使用的信用卡: 关闭未使用的信用卡,有额度的信用卡意味着潜在的欠债风险。
  3. 避免申请新的信用卡和贷款: 在一段时间内避免申请新的信用卡和贷款,以防增加债务对信用评级的不利影响。
  4. 每月准时还款: 建立一个全新且良好的信用记录,确保每月都准时还款,避免拖欠账单。
  5. 连续12个月准时偿还欠款: 通过连续12个月准时偿还欠款,有可能让CCRIS删除之前的不良记录。

面对 CCRIS 的积极态度

面对 CCRIS 记录问题,千万不要逃避。通过积极的还款和债务管理,问题会变得更加可控。逃避只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最终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如破产等。

通过遵循以上建议,你可以逐步改善个人信用记录,提高信用评级,从而增加未来贷款申请的成功机会。建立健康的信用记录是财务稳定的基石,对个人经济健康至关重要。

JY Lee 个人专页:https://m100group.org/people/jy-lee/

JY Lee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jyleewealthplanner

想了解更多关于申请房产的详情?不要犹豫,请立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