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携手家人 享受房产转让全免印花税的喜悦

在大马财政部发布的文告中,传来了一项令人欢喜的消息:亲人之间的房产转让将享有印花税全免的特权。这项新措施将适用于马来西亚公民,让家人之间的房产转让变得更加经济实惠。

根据这项新措施,只要房产的价值在首RM1,000,000(100万令吉)以内,房产转让将完全免除印花税。这意味着父母和子女,祖孙之间的房产转让都可以享受这一特权。对于许多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份难得的福利。

除了首RM1,000,000的房产,超过此价值的余额将仍然享有优惠,印花税将豁免50%。尽管全免印花税只限于较低价值的房产,但这项措施仍然为家庭之间的房产转让带来了实质性的减负和节省。

从2023年4月1日开始,这项新措施将正式生效。家人之间的房产转让将成为更为简单和经济的事情,为家庭带来了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

在没有印花税豁免的情况下,房产转让的印花税费率是根据房价不同而递增的。对于房价在RM100,000以下的房产,印花税为1%;房价在RM100,001至RM500,000之间,印花税为2%;房价在RM500,001至RM1,000,000之间,印花税为3%;而房价在RM1,000,001及以上的房产,印花税则为4%。

这项免印花税的措施为家人之间的房产转让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不仅减轻了经济负担,也为家庭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家人之间的房产转让将变得更加灵活和便捷,让家庭成员更容易共同决策并传承房产。

然而,即便享有免印花税的优惠,购买房产和进行房产转让仍然是一项重要的决定。在进行房产交易之前,我们仍然建议咨询专业的房地产经纪人、金融顾问和法律专家,以确保您的选择合法、可行,并符合个人和家庭的长期规划。欢迎追踪、分享和收藏,让更多人了解这一好消息!

JY Lee 个人专页:https://m100group.org/people/jy-lee/

JY Lee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jyleewealthplanner

想了解更多关于房产转让全免印花税的详情?不要犹豫,请立刻联系我们: